四個人的旅行今天的行程,全亂了套!無法照劇本走的情形,就像是<一個人的旅行>電影,難忠於原著.中午12:26前,我還洋溢在一個人旅行的開心愜意裡,第四月台的座位上,翻閱Town City,等待蘇澳的快車前往猴峒.當然快室內設計樂的時光總是短暫,那一個人的愜意很~快~嘎~然~結束在12:26.12:26,就在我前腳已經踏上火車的同時,手機響起,住在萬華的A君來電,開心地說:10分鐘就來,呵呵~我乾笑,心想你怎麼可以如此輕易地,就...毀了我的一個人旅行.房屋買賣一個人的旅行,有點像是撿到的小小快樂.會這樣小小的竊喜是因為颱風的搗亂,加上B君要事在身,原本應該是四個人的新竹之旅,突然取消.所以,悠閒的一早,我吃完早餐,開始規劃這突如其來,突然多出來的兩天.兩天的行程,想要吳哥窟一個人好好靜靜,沉澱一下幾天前那憂心姑姑還有表妹的不捨與雜亂情緒.第一天第一站是猴峒,去看看無憂無慮,跟我一樣低調靦腆的貓咪們;第二站是華山藝文特區,了卻一樁上台北以來老掛心的願望.第二天當然是去看看我念茲室內裝潢在茲的南宋展,那文藝氣息濃厚的時代,器物與畫作,以及最愛宋徽宗的書法(哈哈~搞錯時代~隔天看展後才發現只能看到宋徽宗的兒子宋高宗~嗟!我老是搞錯年代!).第一站,猴峒看貓咪!下圖:沒有預期中集體覓食的貓群,只有各據G2000一方的貓,有慵懶,有活潑,有貪吃,有愛玩的...下圖:應該是活潑好動的年紀,卻因生病而走路內八的小內八,拍牠後腿就夠讓人心酸了,不捨再拍牠可愛而無辜的表情!下圖:面貌和身形都恰似我們家咪咪的小黑貓,炯炯有神的目光訂做禮服也像極了,開始懷疑~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嗎??下圖:而牠?!我必須先說,我沒惹牠生氣,那全身豎起的毛髮,純屬巧合,還是說牠疏於理毛,又或者牠也來電棒燙?!下圖:那對於洞穴直視許久的貓,一點都不在意貼身近拍的我!當然不搭理膠原蛋白我的,還有呼呼大睡的牠!(下圖)下圖:還是有很多不識字的觀光客,禁止餵食的告示牌旁,硬是要給飼料,不懂?!下圖:當地高牆,是牠們喜歡盤據休息的所在.下圖:有備而來的觀光客,弄得小貓開心極了!下圖:這下~是人看貓,還是貓酒店經紀眼看人低???呵~下圖:深深覺得,你不應該在這,應該是在珠寶店,或是服裝專櫃的VIP室裡(貴婦)這完全是保護色的毛色(如下圖),挺不賴的!下圖:很難打光的小黑!!第二站是華山藝文特區.最後,陰魂不散的四個人,在命運的捉弄下設計裝潢,各自在台北繞了一圈,最後,還是兜在了一起.更諷刺的是,我們一起看了一個人的旅行(電影),完全違背一個人旅行的原意.當然,我滿懷興奮的一個人的旅行,也就這樣泡湯了,哈哈哈~人算真的不如老天的安排呀!!(拂袖)~~罷~~了辦公室出租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51ocy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